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局域網中Windows 7訪問XP最簡方法

局域網內,Windows系統之間的互訪可以說是一個「老大難」問題。很多專業的網絡管理人員,未必都能快速解決某一個「Windows 7不能訪問XP」或是「XP不能訪問Windows 7」的問題。但由於產生問題的原因不唯一,因此當面對一些個例問題時,用戶有時還是會束手無策。  

  對於局域網中Windows 7用戶無法看到Windows XP機器的問題,有網友給出了一個看上去非常「不可思議」的方法,甚至是「毫無根據」的方法,但卻被不少用戶認為這個方法「有時很有效」:  

  首先,請保證將當前的Windows 7機器的工作組和IP都設置無誤,然後進入「網絡和共享中心」→「高級共享設置」,將其中的「網絡發現」、「網絡共享」等權限項都設置為「允許」或「打開」狀態。  

  接著,打開無法訪問到的Windows XP機器,生成一個「網上鄰居」快捷方式,並複製到當前Windows 7系統中(可以複製到桌面上)。此時,雙擊此Windows 7系統中的Windows XP「網絡鄰居」的快捷方式後,當前Windows 7機器就可以正常訪問了。  

  有不少Windows 7用戶認為這個方法「很好用」,但也有用戶在試用後認為「沒有看到效果」。此方法是不是真的好用,或者根本就不好用,筆者認為還是讓遇到此類問題的用戶來評判比較合適。

 

留個言跟您問好!!謝謝您的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