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保護u盤重要資料技巧

U盤的稱呼最早來源於朗科公司生產的一種新型存放裝置,名曰“優盤”,使用USB介面進行連接。而之後生產的類似技術的設備由於朗科已進行專利註冊(實質是一種壟斷)而不能再稱之為“優盤”,而改稱諧音的“U盤”或形象的稱之為“快閃記憶體”“閃盤”等。
  很多擁有U盤的朋友,經常將U盤插入USB介面後,為了隨時拷貝的方便而不將它拔下。你可知道,這樣做法對你的個人資料帶來極大的安全隱患。
        其一,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 2000或是Windows XP作業系統,並且打開了休眠記憶功能,那麼在系統進入休眠待機狀態下返回到正常狀態下,很容易對U盤中的資料造成修改,一旦發生,重要資料的丟失將使你欲哭無淚。
        其二,對於經常上網的朋友,現在網上的資源太“豐富”了,除了有用的資源,還有很多木馬病毒到處“騷擾”,說不定哪天就“溜”進你的U盤中,對其中的資料造成不可恢復的破壞。所以,為了確保U盤資料不遭受損失,最好在拷貝資料後將它拔下來;或者是關閉它的寫開關。

  熱插拔與隨意插拔不同U盤是一種支援熱插拔的設備。但要注意以下方面:

        U盤正在讀取或保存資料的時候(此時U盤的指示燈在不停閃爍),一定不要拔出U盤,要是此時拔出的話,很容易損壞U盤或是其中的資料;
        再則,平時不要頻繁進行插拔,否則容易造成USB介面鬆動;
        三則,在插入U盤過程中一定不要用蠻力,插不進去的時候,不要硬插,可調整一下角度和方位再試,切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