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Powerpoint中讓背景音樂逐漸淡出

Powerpoint中讓背景音樂逐漸淡出
我們做課件時,為了烘托課程主題、營造愉快的學習氛圍,常常給課件配一個背景音樂。當臨時關閉背景音樂(不是關閉所有聲音),或者使用完畢而退出課件時,如何安排背景音樂退場呢?  
  常規的做法是:讓背景音樂隨著聲音按鈕的按下或課件的退出戛然而止。這樣做固然乾脆俐落,然而也有突兀、不夠專業之嫌!其實,想讓背景音樂逐漸淡出是很容易實現的。

  第1步

  引入背景音樂,指定連結識別字

  按一下“檔→導入→導入到庫”,然後選擇事先準備好的背景音樂檔,從而將背景音樂導入到庫中,再按F11鍵打開庫,在聲音元件上按一下右鍵,選擇“連結”(如圖1所示),即打開“連結屬性”對話方塊,輸入一個識別字,比如“music1”,用於標識該元件,以便在場景中進入控制(如圖2所示)。

  第2步

  創建Sound物件,綁定音樂

  在第一步中,我們已往庫中引入了兩個背景音樂,並分別為其指定了連結識別字:“music1”和“music2”,接下來就是創建Sound物件:music1、music2。當然,也可取為其他的名字。並分別將庫中的兩個聲音元件(music1和music2)綁定到這兩個對象上。具體的做法:在場景開始的幀上輸入下麵的ActionScript:

  //創建Sound對象:

  music1 = new Sound();

  music2 = new Sound();

  //綁定聲音元件到物件上:

  music1.attachSound("music1");

  music2.attachSound("music2");
Powerpoint中讓背景音樂逐漸淡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