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教你幾秒鐘徒手定制XP啟動畫面

提到更換Windows開機畫面,很多朋友都會,不就是找一個eXeScope之類的工具修改、替換可執行檔的資源,或者用BootSkin之類的專用軟體來完成嗎?建議想嘗試一下的朋友先設好系統還原點,如果改完不滿意可以直接還原回去。

  其實根本不用這麼麻煩,其實在Windows XP/2003中,只要利用一個參數,幾秒鐘就能讓系統開機畫面變臉,不必修改系統檔,沒有任何風險。

  第一步:建立自己的開機畫面

  圖片要求:圖片取名為Boot.bmp(注意:檔案名和副檔名都不能改變)大小640*480,16色的bmp點陣圖,保存在系統磁片的Windows目錄下。

  建議大家在Photoshop中新建一個大小640*480全黑的圖層做背景,然後將自己喜歡的圖片放到黑色的圖層上。圖片模式改為索引。保存時選擇16色(即4位元)bmp圖片。保存在Windows目錄下,當然不用也可以。

  第二步:修改boot.ini引導文件

  用記事本打開C:\Boot.ini,找到Windows XP啟動項所在行,在末尾處加入:“/bootlogo/noguiboot”。

  重啟電腦,看看開機畫面是不是已經變了?如果不滿意,可直接用喜歡的新圖片替換boot.bmp就行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