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讓客戶機既能上網又能登錄伺服器

讓客戶機既能上網又能登錄伺服器

答:假設伺服器的IP地址是x.x.x.1,路由器的IP地址為x.x.x.2,那麼伺服器的閘道位址應該設置為x.x.x.2,DNS位址應該設置為本身即x.x.x.1。然後,在伺服器上安裝、配置並啟用DNS服務。當然,如果伺服器已經升級到Active Directory,默認已經安裝DNS,只需啟用並配置即可。客戶機的IP位址設置為x.x.x.y(y不包括伺服器和路由器的IP位址),閘道位址設置為x.x.x.2(路由器的位址),DNS位址設置為伺服器的位址(x.x.x.1)。
如果未申請DNS主機服務,或為了提高DNS解析速度,應在Windows 2000 Server的DNS上啟用“轉發”功能。依次按一下“開始”→“程式”→“管理工具”→“DNS”,顯示DNS伺服器屬性視窗,在“轉發器”選項卡選中“啟用轉發器”核取方塊,並在“IP地址”框中鍵入ISP的DNS伺服器的IP位址,依次按一下“添加”和“確定”按鈕即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