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Windows XP共用經典問題詳細拆解 [打印本頁]

作者: qoo7657    時間: 2010-2-10 00:20     標題: Windows XP共用經典問題詳細拆解

檔共用、印表機共用……都是我們網路中經常需要使用的操作。但是在Windows XP中進行這類共用時,卻經常出現一些問題,導致共用無法完成。

  一、無法找到共用內容

  當我們在“運行”中輸入“共用電腦名(IP位址)”時,卻彈出找不到的提示,這種情況下多是因為啟用了默認的Windows防火牆。對此,我們只需要右擊“網上鄰居”圖示,打開屬性視窗,然後再打開“本地連接”的屬性視窗,切換到“高級”標籤,按一下 “Windows防火牆”處的“設置”按鈕,然後在“例外”標籤中選中“檔和印表機共用”選項即可。

  二、無法選擇帳戶

  繼續上一步的問題,在訪問指定的共用資料夾時,彈出登錄視窗,但是在該視窗中用戶名處卻只有 Guest,並且呈灰色狀態不可修改其它使用者。這是XP的驗證方式不正確所導致的。對此,我們只需要進入控制台,在“管理工具”中打開“本地安全性原則”,然後在左側選擇“本地策略—安全選項”,按兩下右側的“網路訪問:本地帳戶的共用和安全模式”,在打開的視窗中將其設為“經典—本地用戶以自己的身份驗證”即可。

  三、默認來賓無法訪問

  用戶已經啟用Guset了,但是卻仍然無法訪問共用內容。這時你可以繼續打開本地安全性原則,然後在左側選擇“本地策略”下的“用戶權利指派”,按兩下右側的“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電腦”,然後將其中的Guest帳戶刪除即可。

  四、授權使用者也不行

  在訪問共用內容時,需要使用者輸入用戶名和密碼,但是使用者輸入已經授權的帳號,但是卻仍然登錄失敗。這時不防看看你的登錄帳戶是否為空密碼,如果是空密碼,那麼則可以本地安全性原則中,依次選擇“本地策略—安全選項”,然後按兩下“帳戶:使用空白密碼的本地帳號只允許進行控制台登錄”,將其禁用即可。

  這只是在XP下共用應用中出現比較多的一些錯誤,其實導致這些錯誤的大多是因為設置上不合理所造成的,只要找到源頭自然可以輕鬆解決。




歡迎光臨 那夜菊開❀男人世界 (http://www.iblog.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