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Windows XP系統下四則值得一用的技巧

掌握Windows XP一些配置的技巧,會令Windows XP跑得更暢快些,下麵是四則值得值得一用的技巧。

配置記憶體保護機制

microsoft在SP2中加入了新的記憶體保護功能——資料執行保護 (DEP)。有些軟體可能會與這個功能發生衝突,這時你可以到“控制台” “系統”中去關掉它,選擇“高級”選項卡,在“性能”一節中按一下“設置”按鈕,進入“資料執行保護”選項卡,然後選擇“為除下列選定程式之外的所有程式和服務啟用DEP”並把衝突的程式加入其中即可。

配置Windows防火牆

在預設情況下,SP2會針對所有網路連接自動打開內置的Windows防火牆。如果你在安裝了SP2之後遇到資料交換方面的麻煩,就需要檢查一下防火牆的設置情況。在“控制台”中按兩下“Windows防火牆”圖示就能進入Windows防火牆設置選項。在“例外”選項卡中,你可以允許“檔和列印共用”服務或者打開某個特定的TCP或UDP埠。

讓“安全中心”閉嘴

“安全中心”經常會冒出一些讓人厭煩的提示資訊,這通常是由於它認為你的“自動更新”、防火牆或是防毒軟體沒有正確配置。修改註冊表當然是讓“安全中心”閉嘴的一種辦法,但更簡單的辦法是在“安全中心”的“資源”選項卡中按一下“更改‘安全中心’通知我的方式”,然後取消選擇所有警報設置專案即可。

徹底關閉“安全中心”

“安全中心”可能是SP2中最顯而易見的一個新功能,它會監視你的防毒軟體、防火牆以及自動更新功能,這對於初學者來說是比較有用的,而有經驗的用戶完全可以自行管理那些功能。依次按一下“開始”“運行”輸入“services.MSC”並按回車鍵,找到Security Center服務,按右鍵它並選擇“屬性”,然後把它的啟動類型改為“已禁用”。你也可以在命令列方式下輸入下面的命令“sc config wscsvc start= disabled”,注意:在等號後面必須加一個空格。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