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捧著「應聘秘籍」找工作,鬧了一串笑話

13629××××:求職難,但有破解的秘籍!

  值守記者:就聽說有武林秘籍了,這求職也有秘籍!小聲問一句,能給透露透露嗎?

  13629××××:行,說出來,共同「切磋」。我師兄畢業時在幾個公司應聘時都被錄用了,原因有一招,就是在眾應聘者都靜坐在大廳裡等候時,他往往前去冒充應聘單位的工作人員,推開門,對著人們大聲說:「對不起!今天的應聘改在明日舉行。」等人們發著牢騷不情願地離去後,應聘大廳就剩他一人,你想這能不被錄用嗎?

  值守記者:光當……真是大跌眼鏡呀,這也行呀!

  13629××××:後來,聽說這招就不靈了。現在應聘的人都「精兒」著呢,不好騙了。於是,有人就編了一本應聘秘籍。

  值守記者:好傢伙,現在都這麼應聘嘛?

  13629××××:呵呵。前一陣,頭一次,在一家公司面試的時候,我和幾個求職者在一個樓梯口看見一個掃把橫倒在電梯口。這時,我的大腦飛速運轉,想到了「應聘秘籍」上的一招——遇此情況,誰要是對地面上的雜物熟視無睹,還沒進門就可能已被公司淘汰了。哈哈!這一定是公司招聘搞的鬼。我剛想去拿那個掃把,忽然後面幾個人一起衝了上來,都去搶掃把,一下子把我擠到了一邊。我一拍腦袋:媽呀!原來大家都看了「應聘秘籍」了啊。

  值守記者:哈哈,不會吧,秘密都眾所周知了?

  13629××××:正當我們幾個人抓著掃把不鬆手的時候,一個中年婦女奇怪地問:「你們這些大學生都怎麼了?搶我的掃把幹嗎?」我們幾個人這才紅著臉鬆了手,意識到原來大家都搶錯了。

  值守記者:哈哈!

  13629××××:笑話還沒結束呢!我和大家忐忑不安地等待著這家公司來面試。等了半天,一個年輕人推門出來,對大家說:「對不起了!你們都先回去吧,今天的招聘會因有事推遲到明天,明天一大早你們再來吧。」我馬上站起來,走到那人跟前,笑著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說道:「兄弟,你這招幾年前人們就在用,現在你又拿出來,別騙人啦!」我當時想的是,這傢伙用的這方法,和師兄十分雷同,他用這招把其他人都打發走了,留下他自己,成功率就大了很多,而且招聘單位一定還會很欣賞他的隨機應變能力。這時旁邊幾個人聽了我的話,也都起起哄來:這個說:「你是不是想把我們都打發走,留下你一個人啊?」那個又說:「你還是先走,我們留下來。」可是,那個年輕人卻一臉迷惑不解的樣子。這時,這個公司的一位女職員手拿著文件進來,對著那個年輕人說:「王經理,這個文件你看一下。」啊!原來是經理?我一下子蒙了,這下闖禍了,此人不是「山寨版」經理呀!

  值守記者:都是秘籍鬧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