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2.4G無線外設使用應該注意的問題

如今快節奏的生活方式讓人們無時無刻的感受到來著各個方面的壓力,從而產生對自由舒適體驗需求的增加,?而無線技術的出現,使很多人獲得了舒適的無線應用體驗,少了那些線線的磕絆,眼前也有序了,心情自然好了許多。2.4G無線技術在抗干擾、兼容性等方面的優勢而使其成為了目前大多數無線鼠標和無線鍵盤的選擇。為了能讓我們更好的舒適體驗無線技術帶給我們的便利,我們需要注意一下一些無線技術的特性。

    障礙物

    2.4G無線技術也稱2.4Ghz非聯網解決方案。該技術使用的頻率是2.4-2.485Ghz ISM無線頻段。因為2.4G的波長較短所以其繞射能力不強,而且容易被纖維吸收,所以發射器和接收器之間的障礙物越多對信號傳輸的質量影響越大,金屬對其也有一定的干擾。使用的時候應避免有過多的障礙物。

    電子產品

    因為一些電子產品在使用中會產生一些電子輻射,會干擾到2.4Ghz無線信號,影響到無線的傳輸距離和傳輸品質。所以在選購家用電器時要選購經過正規電子產品認證過的,同時也應注意一下電器的擺放位置。使用無線鼠標鍵盤時要盡量避開這些電子產品。

    使用環境

    2.4G無線網絡技術容易被電子磁場、電子脈衝所影響,如果環境中有電磁發射塔之類的設備時會對其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要避免這類使用環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