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光驅盤符消失故障解決方法匯總(2)

上一篇介紹了通過修改恢復系統的一些設?置找回光驅盤符的方法,但有時候是由於硬件方面的原因而導致的光驅盤符消失,我們可以通過排查硬件方面的思路來解決盤符丟失的問題。

    檢查光驅電源和數據線

    當遇到光驅盤符丟失時,我們可以先按一下出倉按鍵,看看光盤的托盤是否能彈出,指示燈是否閃爍,如果正常說明光驅的電源連接線正常,否則就得檢查電源插頭是否鬆脫或損壞,這時要及時的更換插頭;打開電腦機箱,檢查一下光驅的數據線連接是否正常,是否有損壞的情況,或者可以找一條新的數據線換上,問題便可解決。

    檢查光驅跳線

    有時將電腦光驅同硬盤或其他設備通過同一條數據線連接時會出現找不到光驅的情況,我們只需要用跳線帽設置好主從盤就能避免找不到光驅的情況。

    檢查主板接口

    可以嘗試用交換法將電腦光驅和硬盤的接口互換一下,如果啟動後能發現光驅而找不到硬盤,說明是接口出現了問題,這個時候要麼找專業維修對損壞的接口進行修理,或是換一個接口繼續使用。

    檢查光驅是否已損壞

    可以在dos系統中嘗試加載萬能光驅驅動來檢查光驅是否完好,如能正常加載使用,說明是系統有問題,轉而通過軟件方法來解決,包括最終的重裝操作系統,如果不行只能初步判斷電腦光驅硬件有了問題,將光驅連接到另一台電腦上,如果仍然無法找到光驅,說明光驅自身已經出了問題,只能更換光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