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LCD在Vista下不相容故障解決

LCD在Vista下不相容故障解決
很多主流LCD顯示器都通過了Vista認證,但不少早期的LCD顯示器卻存在相容問題,筆者的是優派液晶顯示器,在Windows XP下使用正常,但升級了Vista系統後,螢幕邊緣出現細微的閃爍現象,筆者通過調節設置功能表恢復到工廠模式依然如此,雖然不影響正常使用,但總看起來總覺得不舒服。  

    仔細檢查後發現,在顯示屬性的“監視器設置”下,螢幕刷新頻率最高顯示為59Hz,而且是不可調節的,但液晶顯示器的標準刷新頻率是60Hz,起初以為是顯卡驅動問題,筆者升級了Vista版顯卡驅動也是如此。筆者進入“裝置管理員”查看,系統將顯示器識別為“隨插即用監視器”,筆者登錄優派官方網站下載了顯示器驅動,安裝後Vista可以正常識別顯示器型號,而且螢幕刷新頻率也顯示為60Hz,螢幕顯示不正常的故障也解決了。  

    為LCD顯示器安裝驅動,不僅可解決一些相容故障,而且對於具有特殊功能的液晶顯示器,儘管不安裝驅動不會影響正常顯示,但一些附加功能卻無法使用,譬如不少液晶顯示器內置了USB介面,可讀取USB設備的資料或通過USB介面輸出影像,但必須安裝顯示器驅動才能使用,因為介面程式需要與Vista系統進行驅動匹配,有了顯示器驅動後,在顯示設定面板還會提供對應的設置功能。  

    對於一些較老的液晶顯示器或雜牌LCD顯示器,使用者遇到類似的故障問題時,而又找不到顯示器驅動,那麼就無緣使用Vista系統了,其實解決的方法還是有的,例如使用Refreshforce工具自訂螢幕刷新率,運行軟體後點“Add Mode”按鈕,然後將“Freguency”刷新率設置為60或更高,並設置好顯示解析度(X為寬度,Y為高度),點“Apply”按鈕即可生效,但這樣只針對遊戲及軟體運行視窗有效,無法解決液晶螢幕的閃爍故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