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教你讓命令提示視窗也有透明效果

未來是個玩透明的時代,你可不要落伍哦。Vista中打開視窗都會看到漂亮的透明特效,不過命令提示視窗卻沒有,它的地盤依舊那麼的“蒼老醜陋”。這對於那些經常使用DOS命令的朋友來說,很不公平!系統自身沒有提供這項功能,不如主動出擊,彌補遺憾。

第一步:透明效應

下載一個名為GlassCMD小工具,運行後再啟動命令提示視窗,久違的透明特效便能立即顯現了。

第二步:內容活潑

命令提示符打開後,上方是微軟生硬的版權資訊,改成其他資訊多好。

首先打開記事本,輸入如下內容(括弧內為解釋的內容,不要輸入):

@ECHOOFF&TITLE=****(*輸入自訂標題,標題列內容)
setlocal
cls(清屏)
colorA(字體顏色,背景色預設為黑色)
echo(顯示自己設置的內容)
 echo
echo

另存為glass.bat

名字可以隨便定,最好不是中文。可以保存到硬碟的任意位置,比如:c:\glass.bat,把路徑記好。

在“開始→運行”處輸入regedit打開登錄編輯程式,搜索CommandProcessor並定位到該鍵值,在這項的右面有個autorun鍵,按兩下之後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輸入c:\glass.bat並確定。再運行一下命令提示符,改造效果是不是清晰可見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