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確保電腦正確運行 大膽細心實現硬體保潔

確保電腦正確運行 大膽細心實現硬體保潔
和其他物品一樣,使用久了不進行清理則會積累很厚的灰塵!當積累了大量的灰塵後不僅損害硬體的使用壽命,而且影響了作業系統正常流暢的運行!本站主張“每半年對電腦內部硬體進行一次保養,維護!”可是對於很多的新手來說,認為拆除主機殼,清洗硬體是一個很“恐怖”的事情!其實,拆除硬體每個人都會,就是"敢"和"不敢"區別!只要你大膽的嘗試,心細的操作!您就會發現世上真是很多事情看起來難,而操作起來卻很容易!
下面本站為大家詳細介紹清理步驟:
第一回:簡單清理。
    1。打開主機殼。為“以防萬一”起見,盡可能戴乳膠手套進行操作(不要學我:“用手接地放電”替代“乳膠手套絕緣”),以避免手帶靜電擊穿元器件(出現萬一,就是麻煩)。
    2。面對“眼見為實”的主機板、電源、CPU、記憶體、獨立顯卡、硬碟、光碟機(老主機還有軟盤機),以及資料線、電源線,通過畫圖記住連接部位和連接線特徵。
    3。用“鑷子”拿掉各個部位的“灰塵團”。將電源、CPU、獨立顯卡“排風口”面向地面(如若反向就吹進去了),用專用工具(如:“橡皮吹球”、“皮老虎”)吹除各個部位積聚的灰塵。
      ——第一回,不必急於對硬體進行拆卸和電源線、資料線的插拔。主要解決:1。實現“0”的突破(敢於打開主機殼)。2。強化對於硬體的感性認識。3。對積聚的灰塵進行初步清理。
第二回:全面養護。
     1。除主機板之外,將電源、CPU、記憶體、獨立顯卡、硬碟、光碟機逐個“卸載”,進行“保潔、養護”處理。電源線、資料線重新插拔,確保沒有虛接問題(因為初次,不要同時“大卸八塊”,以免亂了陣腳)。
     2。因為記憶體、獨立顯卡“金手指”容易氧化,需用高級橡皮進行擦拭。與此相應,需用專用毛刷清理插槽。
     3。至於是否需要給CPU塗抹“導熱矽脂”,因CPU品牌各異,請參閱說明書或詢問經銷商(原來就已塗抹“導熱矽脂”的,萬萬不可誤認為“髒東西”將其刮除)。
     4。不主張給有關硬體的“降溫排風扇”上油。弄不好就會造成:1)“油”滲入硬體進而損毀硬體;2)“油”老化凝固進而影響轉速。
     5。加固各部位托架螺栓,防止鬆動造成元器件受損(就是硬碟也是高速運轉設備)。注意:切忌一個螺栓一次“擰”到底。應當:四顆螺栓,對角輪流逐步上緊;兩顆螺栓,輪流逐步上緊,直到“擰”緊穩固為止。
    ——第二回,其實就是比較正規的主機硬體“保潔、養護”了。說來說去,耳聽不如眼見,空講不如實幹(筆記本與桌上型電腦大同小異,具體方法觸類旁通)。建議沒有對主機硬體進行過任何“保潔、養護”的網友,下定決心實現“0”的突破:大膽嘗試,你一定會成功的。
確保電腦正確運行 大膽細心實現硬體保潔
返回列表